琉玥无双

[怪侠一枝梅BG同人]寒梅三劫(五)上

寒梅三劫

  

五章陷阱伏击(上)

 

今天是离歌笑到城里采办的日子,他正准备出门的时候被小梅叫住了。他交给离歌笑一个包袱,说是之前易容时向曹小姐借的衣服。因为受伤的时候弄破了,他修补好了拜托歌哥顺道去曹府帮他还给曹小姐。所以离歌笑在去买酒之前先去了一趟曹府,帮小梅还东西。

曹玲悦在花厅里面接待离歌笑。他也表明来意,把小梅的包袱递给了她。“我顺道过来,把向你借的东西还给你。”离歌笑的神情有点严肃,大有点交代遗物的感觉。

东西包的挺仔细的,她接过后把它打开看了。那是小梅宴会当天借的那件礼服和一些首饰。

    看到这些她心里有点慌,不过也不能说是心慌,就是有点空闹闹的,有一丝不详的预感。      “麻烦离先生走一趟真的不好意思。贺先生他还好吧!”她问得有点迫切,虽然压抑着但是很容易被人看穿。 

离歌笑也不作弄她了笑道:“你看他有心思在摆弄针线就知道他没事。”

她低头再看那件礼服。那衣服的料子是苏州有名的宋锦,雪青色的卷云纹上绣的是白色玉堂花。衣服破损的地方大概是右臂接近肩膀的位置吧!如果她不是见过这件衣服本来的样子,她大概也不会看出这是修补过的。修补的地方绣上了一枝玉堂花,盖住了修补的痕迹,又和原来绣的纹样相互呼应,可见其中的心思。

原来他没事,巨大的情绪落差下,她整个人放松了下来。“他没事就好,我怕恩公他为了我的事送命。”

“是吗?所以你就设法让刺客收回这次刺杀。”离歌笑用这么轻描淡写的一句话,就把她给震住了。虽然她还是一副从容的样子。

“我的确是找到办法和刺客搭上话,可惜我没成功。”她的脑子有点乱,有很多信息在她心里转着,她正在揣摩着,他到底对这件事了解到什么程度。

离歌笑摆弄着刚刚侍女端来的热茶。“你是成功了。宴会之前我找到了刺客京城的据点,我在那里发现了你给我们送信的信鹰。三娘截下了上面的信,信上说他们答应你的要求收回刺杀。信看完我们就放回去了你应该是收到了。”

“他们的确是答应了,可是他们还是动手了。”

“是你们的人阻止了刺客的信使,那个杀手不知道行动收回所以在约定的时间出手了。而你以为他们答应了你约定的条件,收回了任务刺杀不会发生,所以放心地让小梅假扮成你赴宴。看来你们的意见很不一致啊!从杭州到京城,你们之中有人要对付我们一枝梅,而你的态度一直好奇怪。”原来一枝梅早在宴会前就知道,即使刺客收回任务刺杀还是会发生。但是公主不想被卷入案子中,定不会出现在公堂上的,一枝梅不会让曹小姐送命,证物还是要他们一枝梅去拿。所以贺小梅在知道内情的情况下,还是鼓起勇气去赴宴了。

听他说到这里,她心里轻松了不少。既然他们还没查到主上那里,不如给他一些提示吧!“真是佩服离先生,能把这些都串联起来。其实我绝对不是你的敌人,我也有我要做的事,我想要还父亲一个公道,想要还那些被欺压的人们一个公道,就此而已。我一个人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借助一下其他人。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一直要针对你们,但是我不想你们出事。毕竟是我把你们卷进来的。”离歌笑看她诚恳的眼神,一时半会儿还不能确定其中的真假。

“既然是冲着一枝梅来的,那么说以后还是会有机会较量的。”他看了看窗外的天色起身说道:“时间也不早了,我还有去采办,告辞了。”

看他走出花厅她急忙跟上去说道:“离先生你等一下。”离歌笑停下来背对着曹小姐,他感到气氛一下变得十分紧张。花厅外的小花园隐约散发着一丝杀气。树梢的枝叶也安静下来,仿佛能听到风声。

她也感觉到现在的情况不妙,知道有些事情一但说出口,会招来多大的麻烦。所以她能做到的很有限,但是有些事她还是要说。

“帮我告诉贺先生。小心一个人,他姓陈!我能说的就是这么多了。保重!”

从进来的时候开始他就知道这个小院有埋伏,从现在的状况看来他们就是一直针对一枝梅的人。他们的首领是姓陈的?这是曹小姐的把戏?还是真的存在另一伙人?他心里有数。

“谢谢你的提醒。”离歌笑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曹府。

离歌笑走后她还站在那里,小院的杀气更盛。不远处的树上飞出了一枚梅花镖。暗器的速度极快,像曹小姐这样的一般人根本没法看见。她感到脖子有一丝冰凉划过。一小撮发丝掉落,咚的一声,整个梅花镖没入了旁边的柱子里。她摸了摸脖子没有发现伤口,这是一个警告。一个身影从树上下来,是那天晚上的小厮。他似乎很生气的样子。“你告诉他这些有什么用?这样他不会以为这是你的把戏?”

她笑了笑。“只要不影响到主上的利益,我做什么要你管?既然你已经知道我的心思了,不怕摆明跟你说,其他人我不管,我是不会让你杀贺小梅的。”

没想到她居然亲口承认了。小厮诡异地大笑了几声,也走出了小院。他的声音在她耳朵里回荡。“你不明白我和他的恩怨,我一定要他慢慢地,慢慢地死掉!哈哈!”

她回到了花厅,用手抚摸着离歌笑送来的衣服,摸着小梅亲自绣上的玉堂花。无意间她发现了叠好的衣服里面藏着一个小盒。是一般的脂粉盒。她打开看,是一盒药膏。盖子里面写了几个字“每天涂于疤痕处,一个月后见效”。不禁想到了他的话“我明白。我自然是不会毁了小姐的前程。等你的伤口好了,我再送你一盒去疤痕的药。”

    她双手握着那个普通的小盒子,把它放在胸前喃喃道:“原来他还记得。”

 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琉玥无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