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玥无双

[怪侠一枝梅BG同人]寒梅三劫(五)下

五章陷阱伏击(下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天后京郊的官道上。伴随着昏暗的天色,一枝梅一行人驾着车向南行。
    小梅和柴胡骑着马并排走在前面。“她说要我小心姓陈的?但是除了陈东以为我没有姓陈的仇家啊!”
    说到陈东,柴胡马上想到了些什么。“这说不准是陈东的亲人来寻仇了?毕竟他是因为俺们才死的,虽然是死有余辜。”
    “但是我在分黄金的时候也查过,他没有其他亲人啊!”
    听他们两提起曹玲悦说的话,和离歌笑一起赶车的三娘也插上一嘴。“你们不觉得可能是她在故弄玄虚吗?”
    “我不这么认为。她不像是骗我们,他们是一伙人,分成两个势力。其中一方的意见和她不合,并且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,那一方一直针对一枝梅,特别是小梅。”离歌笑说话的语气十分认真。   
    被离歌笑这么一说,三娘也觉得这样分析有道理。“曹玲悦的行为这么奇怪,在杭州她一时要我们帮忙,一时又引我们回京城。在京城她一方面联系刺客收回刺杀,另一方面又阻止刺客信使取消行动。不过假设这些都不单只是她一个人做出来的话,这一切就能说得通。真搞不懂她到底是要干什么的。”
    离歌笑是看出了曹玲悦对小梅的心思,觉得她的忠告是可信的。“其实我们没必要去研究她的目的。只要是有利于百姓的事我们都不怕做,只要她们心存不轨,始终是要露陷的。我觉得她的忠告还是有一定可信程度,不过这个范围有点大。”
    听到这里小梅无奈地叹着气。曹玲悦这个人城府极深,像小梅这样阅人无数的,也不能说出她到底是个什么人。不过有些事他可以确定,她绝对不是坊间相传的那么善良无私,但是她不想他出事是真。现在的小梅,一方面要对付未知的敌人,另一方面还要堤防被刺客的报复,这使他感到从来没有过的强大压力。
    “娘娘腔别沮丧。天塌下来我们一枝梅一起扛。这是去给老离的老朋友贺寿的,别摆一副臭脸。对吧老离!”柴胡回头看了看赶着车的离歌笑。
    “对啊!现在想再多也没用。我们先去送了礼再说。我曾经答应了我这位老朋友,等他60岁大寿的时候,亲自送上我珍藏的九坛好酒为他贺寿。到时候我们还可以顺便向他打探一下关于刺客的一些事情。”原来离歌笑这车里的九坛好酒都是送友人的贺礼。这九坛珍藏,对于爱酒的离歌笑来说,可算是大手笔了,看来他这位老朋友面子挺大的。
    他们一行人就这么向南离开了京城,但是当他们走到一条林荫大道的时候,离歌笑发现有些不对劲,他们停下来了。
    三娘和离歌笑下了车,三娘拿起地上的半片枯叶给离歌笑看到。“这叶子好奇怪,像是被锋利的东西割开的,这附近的地上都是这样的叶子,和刚才我们看到落叶的不一样。”
    “有埋伏?” 离歌笑也觉得这种叶子好奇怪。
    柴胡和小梅也从马上下来了,警惕地留意四周的情况。小梅抬起头看着树梢。他突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像,有一片枯叶从树上掉落了,它在空中飘着飘着就突然被分成两半。他心中一惊,再观察其他的落叶,同样发现相似的情况。有的还被分成好几份,有的分得大小不一,它们像是被切开了,切口很整齐。
    “小心!这是天蚕丝!”小梅喊道。
    可是没等大家反应过来,一阵阴风从他们脚下卷起。地上的叶子被翻起来了。
    柴胡最早发现自己被这些从地面升上来的细线缠住了,他试图挣脱却发现这些极细的丝线不好对付。“大家别动!这该死的东西锋利地很。”血珠子从他手臂的勒痕渗出,看来伤口不浅。他们一行人就被这天蚕丝缠住了不敢轻举妄动。
    这时,小梅双手从两个袖口里各摸出了两枚暗器。他手腕一转,四枚暗器飞出,不远处几个刺耳的响声过后,缠在他们身上的丝线松开了。暗器轻松地破坏了这个用天蚕丝布的阵。他们正想趁着这个机会离开,可是……
一个鸦青色的身影从一旁的树梢上弹射而出。一把短剑伴随着杀气冲小梅攻来。短剑上的鱼肠纹发着寒光,让小梅感到毛骨悚然,这是宴会上刺杀他的那名女子。小梅第一反应就是,一定要和她来开距离。
    谁料她的速度太快,鱼肠剑已经近在小梅眼前。这一记杀招是要直取他的咽喉,他侧身要躲,但脖子还是被鱼肠剑划了一下,幸好只是划伤,伤口很浅。他迅速跳开几步,发出几把暗器试图和她来开距离。
    “是她,攻她后背的风门穴。”听到小梅的提示后,柴胡绕到了她的背后。二对一的缠斗也没能让小梅和柴胡取得优势。
    小梅的药对她的作用不大,单靠暗器的单点攻击,中不了要害是无法制服对方的,只能勉强和她来开距离。因为她发的飞刀剧毒轻易碰不得,柴胡近不了她的身,也被制约住了。看着情况不太妙,离歌笑和三娘也加入了。
    在四人的围攻下她居然还能保持攻守平衡。她的身体非常灵活柔韧像毒蛇一样狠辣,连离歌笑都不得不感叹这真是个怪物。再和她缠斗下去怕是会被她突破,这样小梅就危险了。趁着三娘用剑格挡开鱼肠剑的那一瞬间,离歌笑看了一下小梅。小梅看他无声地说了一句,立刻明白了。
面对她狠辣的进攻,他突然改变了策略,不再一味躲闪拉开距离了。他摸出梅花镖,移步到她的右手边,他要攻向她的咽喉,为了增加飞镖的后劲,小梅还特意向她靠近了几步,她侧着身和他的距离只有一丈①不到。其余三人同时使出浑身解数,制约住她的身法。
小梅左手发出梅花镖,当大家都以为他要成功之际。她右手的鱼肠剑也同时发出了。事情发生得太快,柴胡和三娘都吓着了。只见鱼肠剑碰到了梅花镖后,梅花镖被瞬间劈开了两半。最恐怖的是,鱼肠剑还是的速度不减地飞向小梅。
    “不!!梅梅!”三娘喊道。虽然小梅用左手去抓那快要刺向他心口的剑。但是最终还是失败了,他被剑刺中了心口,剑的后劲使他重心不稳,侧身倒地。他的右手捂着剑试图不让鲜血从中流出,但是血液还是染开了他墨灰色的衣袍。看到这一幕的柴胡瞬间红了眼咆哮道。“啊!”
    小梅倒下了,但是战斗还没结束。她手里没了鱼肠剑,攻守平衡马上就被打乱了。她的气府被柴胡重创,背后还挨了离歌笑一刀。当她全力防守,运起轻功正要撤退的时候。她的血海穴中了一镖,这一镖正是躺在地上的小梅发的,原来他没死。可惜她发现得太迟了,瞬间她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,只能不受控制的倒在地上,不一会儿就晕过去了。
    看着她倒下,一枝梅所有人都松了口气。以防万一三娘拿了条特制的绳子把她捆了起来。
离歌笑扶了躺在地上的小梅一把。
    “小梅,没事吧!”
    小梅腿都软了,如果不是被扶了一把,差点就站不起来了。“好险!差点就没接到!我不知道是我胆子大了,还是我的演技已经到了另外一个新境界。我刚才差点就没命了!”
不知道是害怕还是兴奋,可能是害怕多一点,小梅已经有点语无伦次了。那把鱼肠剑还插在他的心口,当他松开捂着剑的右手时,你会发现它插得并不深。就插在小梅胸前衣服里的护心镜上,护心镜已经被刺穿,如果不是他的右手抓住剑刃,它穿透护心镜后果不堪设想。护心镜前面绑了油纸和人血做的血包,血包被刺破造成了刺中心脏的效果。再加上他的精彩演出,连柴胡和三娘都被骗过去了。
    “兄弟!帅啊!空手入白刃!”柴胡一手拍了拍小梅的肩膀,一手揉了揉眼睛笑道。
    小梅接过歌哥递给他的水,清理着伤口。“帅是当然的啦!不过这几个口子这么深,手掌疼死了。小命暂时是保住了,谢谢胡哥你这么关心我啊!”计划瞒着胡哥和三娘他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不过如果不是这样也骗不过那人。虽然现在他还是有点怕,但是从这个计划看来他胆小的毛病有所改善。
    柴胡拎起那把半尺来长的鱼肠剑。“娘娘腔赌得有点大吧!要是她在这剑上也抹毒,你这么一接就中毒了。你的胆子怎么变大了。”
    “其实当小梅提出这个计划的时候,我也有同样的担心,但是他说得对。药物是会腐蚀金属的,这么罕见的名器荼毒后,会影响它的锋利和坚韧,她是不会这么做的。所以才有了这次诈死的计划。。”
    “老实说,不是我胆子变大了,她划伤我脖子的时候,我就发现她的短剑果然没荼毒。这样我才敢实施这个计划,而且我之前还和歌哥练习过几次。”
    “哦~!你们好啊!一直瞒着我!你们知道我刚才有多伤心?还是不是兄弟了?”一边捆着地上的人三娘一边说道。大家都听得出来,她很生气。
    “对不起。让三娘你伤心了。都是我不好……不该骗你的。”小梅走到三娘跟前低头认错。想起那时候三娘和胡哥撕心裂肺的呐喊,这是发自内心的悲伤,自己这么骗了他们真是不该。 
    女人总是心软的,看他皱着眉一幅过意不去的样子,她也只好作罢。
    看她态度转变他试探道:“不生气了?”
    “好了!下次你们谁都不能骗我,不然要你们好看。”明明就是他俩骗了她不对,怎么现在变成是她在闹别扭似得。
    离歌笑看着三娘的小表情,忍不住把脸转到一边偷笑。
    小梅在检查三娘的绳结,假装看不到歌哥在偷笑。
    “梅梅你放心,绳子是用油泡过的,这种绑法是很难挣脱的。对了我们打算要怎么处理她。”
    恢复风格的离歌笑双手抱胸。“等她醒来再说。对了!小梅她多久会醒来。”
    小梅摸着她的脖子上的脉搏,判断她的情况。“这很难说,她先是中了歌哥涂在刀上的阿芙蓉,即使作用在她后背心喻穴上,阿芙蓉对她还是没有什么作用。后来她运起轻功的时候把毒运行到了全身,趁着这个机会,我在她的血海穴上补了一镖,镖上的醉心花②的药激发了阿芙蓉②,把她全身麻痹了。我下的分量很大,她一时半会儿也醒不来。”
    “梅梅你这么说我们这是要带着这个怪物赶路了。”
    “看来是咯!”小梅无奈地耸耸肩。

  

 

 

注解:

①   一丈约等于3.333米

 

②   醉心花=曼陀罗 、阿芙蓉=罂粟。中药不太懂这都是有麻醉作用的药物,顺便选来用的,只是觉得名字好听。话说阿芙蓉在电视剧中也有出现,后来翻查资料才知道这是罂粟的别称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琉玥无双 | Powered by LOFTER